2009年2月13日 星期五

解決lenovo X61吱吱叫的聲音!!

上星期將X61整台Format掉!實在受不了它不斷吱吱叫的聲音!

拿去給原廠修!

才過了一天就接到電話去把notebook搬回來,實在是太有效率啦^^

說幫我換了新風扇,而且將我的鍵盤、小紅觸頭全部換新!!真是棒的服務呀!!

很開心的拿回家,一開機~~哇咧~~~

還是不斷的吱吱叫!!馬上再搬回去!!

直接試給櫃台小姐看,她竟然說:"喔~這款筆電都會降,只要把晶片的power manager關掉就好!"

哇咧@@怎麼不早說?? 修正方法如下:

開機->按下藍色ThinkVantage->F1進入BIOS->Config->Power->CPU Power Management->Disable

如此就可解決吱吱叫的問題啦^^
預設作業系統都會自動管理此功能,只是x61預設就可用晶片來管理,當透過晶片管理時,時脈的震動與風扇構成完美的共鳴~~此時,美妙的吱吱聲就會出現來吵你的耳朵了!

希望對也是用x61的人有所幫助^^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太好了!正被高頻聲困惑!
非常感謝!